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统筹协调保障安全住房 齐心协力实现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03-21 11:48:21来源: 点击:[]

3月21日,县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住房保障组组长索南尖措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索南尖措副县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安全住房是我县脱贫攻坚的短板,是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点和硬指标,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认清我县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安全住房这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头戏”。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科学规划工作进度,量化工作任务,抓重点、攻难点,以难点攻坚的实际成效带动住房保障工作的整体推进,并成立综合协调推进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各乡镇易地搬迁项目建设协调指导、工程进度和质量监管等工作。三要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时限紧、任务重,县发改、住建和工作组要切实增强建设过程中的规范施工和工程质量,进一步增强责任心,牢牢守住纪律红线,严要求、紧把关,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同时,严格按照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按照既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及早谋划,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