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督查组赴玛曲县督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 11:42:53来源: 点击:[]

5月3日,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专项督查组、州慈善协会副会长邱国良一行赴玛曲县督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付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县防汛指挥部总台、救灾物资储备库、县气象局预警平台、县地震局救灾物资储备库、贡曲河山洪隐患点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在县委统办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玛曲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汇报反馈会,付锐就我县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督查组指出,从县级财政预算、平台建设、物资储备、资料整理等方面可以看出玛曲县委、县政府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视程度,工作开展情况与以往相比进步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一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二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在应急预防上找准关键点,在齐抓共管上找准目标导向,在监督管理上找准问题导向,形成强大合力。三要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工作。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要不定时对全县基层信息员和救灾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做到懂业务、熟流程,切实提高玛曲县自然灾害和减灾应对能力。

最后,付锐代表玛曲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增强各类灾害的信息研判机制,细化完善我县各类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范应对能力,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二是加强自然灾害宣传教育,进一步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技能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牧村活动,大力开展灾害救护技能培训和逃生避险演练,并充分利用媒体、报刊、杂志、微信平台、QQ、短信等方式加以宣传,不断提升牧民群众的灾害规避防范意识。三是认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努力提高灾害信息员和救灾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提升防御自然灾害的各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