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省专项督导整改建议格萨尔公司新尾矿库问题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16 17:04:37来源: 玛曲县整改办点击:[]

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省专项督导整改建议格萨尔公司新尾矿库问题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省级专项督导组整改建议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新建尾矿库尾矿堆积方式与设计要求不符,未做到坝前均匀碾压堆放,堆积面不平整。库内滩面积水较多,排水斜槽盖板封堵过高,库内回水通过排水塑管引入斜槽,排水不畅。

整改目标:健全完善尾矿库堆放管理机制,对库内尾渣削平碾压,规范堆放,处理库内积水,达到设计要求。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责任单位:县应急局

整改情况:一是委托原设计单位山东烟台设计研究工程有限公司专家到现场查看,提出整改意见及可行的技术措施,指导整改;二是调用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矿车460台班,历时两个月时间,对库内尾渣削平碾压,规范堆放。目前已完成一期子坝加高工程,已经完成库内高出子坝的尾关资渣降高平整碾压工作;三是安装水泵,持续将坝内积水抽入压滤车间进行回用,累计消耗坝内集水15000余立方,库内积水逐步回用减少,但由于地区季节性降水量大,库内积水受降水补给汇入库内,现尾矿库内仍然存有部分积水,但符合设计要求的尾渣堆场调洪库容2.26万m3(200年一遇洪水量1.18万m3)调蓄要求,公司后续将进行回用和处理,确保尾矿库满足安全及环保要求。

整改结论:完成任务并长期坚持。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玛曲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5月16日至2022年5月20日,共5天。

受理部门:玛曲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6125916。

联系地址: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玛曲分局一楼。

玛曲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

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