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帮扶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环保督察帮扶 > 正文

旦正才让一行督导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8 08:42:18来源: 点击:[]

5月1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才让与副县长扎西华旦实地督查指导县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运营情况。

扎西华旦指出,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规范化运行是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更是县委、县政府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责任极其重大。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保持常态化监管的高压态势,强化台账记录。同时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要加大问题自检自查力度,严守危废处理规定,消除环保安全隐患,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与生态保护的矛盾,营造保护与发展共赢的和谐氛围。

旦正才让强调,一是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把牢问题导向,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经常性巡查、督查、督导、督办,适时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把脉问诊”,夯实治污能力和城市管理基础。企业内部要做好科学规划运营和管理,提高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各类台账资料,把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在业务一线落实落细。二要守住生态保护底线。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要始终坚守生态保护这根红线,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保养,并重点关注污水处理各项指标和垃圾闭环收运环保标准,把好控源截污最后一道关卡,切实增强县域内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三要加快提标改造进度。进一步优化处理工艺,及时更新、维护老化管网及设施设备,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并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统筹规划好提标改造项目进度,确保出水水质和垃圾无害化处置工作提质达标,不断将生态环境保护抓牢抓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保护力量。

州生态环境局玛曲分局、县住建局负责人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