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公室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县政府工作机构 > 正文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3 14:48:42来源: 点击:[]

简介: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玛曲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县政府办公室挂牌,负责推进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责。

主要职责: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起草、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县政府重要会议讲话等文稿。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场)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机要文件的运转保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公文运转、印制、档案(资料)管理、保密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具体承办和或指导办理县政府的各类周报、询问事项。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以及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督促检查省、州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省、州、县领导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负责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对逾期、低效等行政行为直接启动责任调查机制。负责县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场)责任目标的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负责全县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及重大事故,组织指导全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网络的规划和指导工作。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全县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组织、管理、监督和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行政管理、资产管理和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的党务、群团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股室8个,分别为:文秘一股、文秘二股、党务股、总务股、文档和信息股、督查股、行政审批股、藏语言文字股。核定行政编制20名,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单位领导:贾扎秀

联系方式:0941-6121052

联系地址:甘肃省玛曲县团结西路1号

联系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9:00—12:00,下午14:30—17:30

职能职责:

1.文秘一股。承担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县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县综合性大型会议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通知和会场布置工作;协调县政府领导做好工作安排和日常工作反馈;协助办公室主任承办政府领导的日常政务和事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印章、介绍信和便函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

2.文秘二股。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各类公文起草工作;承担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上报下发文件、来信办理、批示件催办、县长和副县长讲话稿的起草、初审工作;承担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的会议纪要起草工作。

3.党务股。承担县政府党组和办公室党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党组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学习的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务、群团工作;组织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负责办理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的考核、奖惩;负责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日常工作。

4.总务股。负责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公共节能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公务接待;承担县政府重要会议的后勤服务;负责购置、发放和管理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办公设备和用品等;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的会务服务工作。

5.文档和信息股。负责各种公文的收文、登记、审核、分办传递、清退、销毁及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及利用;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公文处理、文件印制、装订、分发、传送和机要通信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邮件、报刊的收发、传递;负责县政府公文办理质量的统计通报工作;负责督促检查、指导政府工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发文。承办县政府及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和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并及时准确地向州政府报告重大情况和政务信息;负责指导、考核、通报全县政府系统信息采写与报送工作;负责收集、汇总、整理各类信息,编辑《政务信息》,并向省、州政府办公室报送信息。

6.督查股。负责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及县政府领导批示的督办工作;承担上级转办件的督办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承办、催办、反馈、答复工作;负责州、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检查和县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编审、督查、考核等工作;负责县长专线群众来信、来电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制定政府督促检查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本级政府各部门督促检查工作的协调和对下级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指导。

7.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州、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法规;负责提出州政府调整、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意见,并协调、督促乡镇、县直部门做好落实工作;承担全县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审查、核实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的编制、管理、信息公开和文件起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考核评估的组织实施,并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对行政审批事项提出调整意见;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指导、协调乡镇、县直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8.藏语言文字股。承担县藏语言文字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党的民族语言文字政策,促进藏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进程;负责全县藏语言文字执法检查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藏语言文字、藏文古籍整理、编译工作规划和具体措施,负责挖掘、整理、编辑、出版我县藏文古籍工作;负责建设和发展全县藏语言文字信息网络,推进藏语言文字网络化进程;负责翻译发至乡镇牧村基层的各类文件政策、法令、布告及基层群众的藏文来信或上诉材料,承担全县各类大型会议的文字及口头翻译;负责翻译和检查县内生产的产品商标、说明书等,翻译审查和书写各单位公章,文头、信封、牌匾、会标、奖状、标语、证件、布告、广告、街道名称、路标、界牌及车辆的名称;负责组织培训全县各机关单位藏语言文字学习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