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玛曲要闻 > 正文

玛曲县召开2023年度道安委第二季度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1:07:10来源: 点击:[]

5月10日,玛曲县召开2023年度道安委第二季度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场)道安委主要领导、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州道安委关于加强道安办实体化运行的通知》和酒泉“4.2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各乡(镇)场、各成员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在事故中汲取教训,狠抓问题整改,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底线。

会议强调:一是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警示。针对农牧村佛事活动、采挖虫草、务工务农人员多的特点,要着力推进农牧村“一栏一牌一喇叭”建设应用,镇、村干部和基层组织都要担起责任,推进交通安全全域覆盖,推动交通文明列入村规民约、道德公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和“七进”宣传,扩大警示效果,引发关注、重视与支持,通过村里大喇叭喊出来、宣传栏贴出来、标语挂起来,用群众身边事反复警示引导,让群众真正了解、熟悉、遵守交通法规;二是深化农牧村平交路口隐患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推动将隐患路口全部纳入整改范围,实现减速带、警告标志、警示桩“三必上”。对去年“五必上”路口和省、州重点督办路口开展“回头看”,对新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事故的路口,动态纳入整改、限期完成。同时,要推进平交路口视距提升改造,改善过车通视条件,强化降速和警示,最大限度消除路口安全风险;三是加强农牧村重点交通违法整治。交警大队要将勤务和警力向农牧村地区转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部署勤务,强化显性用警,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农村“两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重点违法。交通运输、交警大队要联合开展货车超限超载“百日攻坚”集中整治,严打绕行农牧村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暴力冲卡等严重违法行为。农业农村、交警大队要加大对上道路行驶农业机械的检查力度,巩固变型拖拉机清理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