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玛曲要闻 > 正文

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0:07来源: 点击:[]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胡昌升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讲党课时的讲话、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等精神;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杨智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1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扎实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玛曲夯实基础。

杨智明强调,一是围绕重心求突破。要按照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部署要求,围绕“双过半”既定目标,将生态畜牧业作为基础工作,将项目建设作为关键工作,将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将招商引资作为核心工作,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同步协调、同向发力,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主动去想、去干,力求补齐欠账,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二是聚焦目标抓落实。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作,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利好因素,围绕省、州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推进“四强”行动,全力推动“四大”产业提质增效。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提质效,尽最大努力推动优势指标往前赶、弱项指标补欠账,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三是立足职能转作风。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弘扬优良学风、树立实干新风、大兴调研之风,对工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对困难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要立足职能职责,将工作任务全面细化、提速推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各方面以快速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才让,副县长孔向花、黑日布、杨小军、李建新,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