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正文

久特调研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3 10:25:05来源: 点击:[]

7月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久特带领县政府办、县安监局、县环保局和县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格萨尔黄金公司和金象公司调研矿山安全生产及省州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格萨尔黄金公司和金象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久特一行先后深入金象公司生产车间、格萨尔黄金公司尾矿库和采矿场3530一号主平硐内,实地查看了矿山一线安全生产状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在金象公司,久特副县长从企业安全投入、技术力量、企业管理、人员素质、尾矿库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久特强调,安全生产是矿山行业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金象公司作为我县招商企业,要按照省、州、县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红线、生态保护红线意识,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尽全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提升抵御风险能力,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绿色发展。

走进格萨尔黄金公司采矿场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中心控制室内,映入眼帘的是墙壁上的液晶显示屏,一个个清晰、连续的图像在液晶屏幕上展现。久特俯身观看监控系统、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下井登记、作业人员电子定位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久特一行深入到采矿场3530一号主平硐内详细了解安全作业和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深入现场结束后,久特要求,县格萨尔黄金公司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县委书记王力和县长严和平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以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底线,以精细的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堵塞安全漏洞,以万无一失的举措消除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微从细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省、州督查组发现的矿山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安监局、环保局和国土局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零容忍”态度,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