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正文

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11:02:10来源: 点击:[]

3月10日,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分两个党小组,分别在县政府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政府办主任王定玺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赵文煜主任受邀督导会议,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重要指示精神,重点掌握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以强化政治意识和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通报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情况、班子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全体党员干部从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客观公正作出评价、确定等次,达到了表扬褒奖先进、教育帮扶后进的实效。

王定玺指出,各位党员们发言见人见事,言之有物。大家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批评坦诚布公,不遮不掩。对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大家相互间的批评坦诚

善意,针针见血,敢于直面问题。问题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

宽松、和谐。批评建议直面矛盾,没有修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既不夸大,也不缩小,语气平和,态度诚恳,达到了真诚批评、增进团结的效果。

王定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克服过关思想和松散情绪,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面认领,进行深刻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应改尽改,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