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302002
标    题 关于注销摩托车
写信时间 2023年03月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感谢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此信息,我在2008年至2011年之间在甘南州上学期间家人买了一辆摩托车(上学时我的户籍在碌曲县贡巴村),当时在玛曲县交警大队里上的户(具体上户时间记不清了、2008年至2011年之间),摩托车年限已久报废卖废铁了,当时也不知道需要什么报废证明,2021年我到交警队去注销,当时说到当地派出所开报废证明,过了一段时间在派出所开证明后我请假到玛曲县交警队做注销,当时又说到所在地乡政府开证明,周末交警队不上班所以我只好请假跑了两趟都没给我解决,我离玛曲县来回260公里,希望能解决此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3月2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注销摩托车手续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 2022 年公安部下发《机动车登记规定》164 号令,上级业务指导部门甘南州车辆管理所,所要求的相关规定第五节:注销登记,第三十七条:机动车有下列情形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第三款: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造成机动车灭失的应当确认以下信息,并提交相关证明、凭证:(一)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二)机动车登记证书;(三)机动车行驶证(四)机动车灭失证明(由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开具机动车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等不可抗力原因灭失),还应当书面承诺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等导致机动车灭失,并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另机动车注销事项可以进行委托办理;将你的身份证原件带给委托人,开好委托书,就可以进行机动车注销事项的委托办理请网民携带好以上所需证明、凭证,我所承诺在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感谢您对我们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玛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3年3月7日

处理对象 玛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