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412002
标    题 玛曲县司法局的不正之风
写信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三木知,身份证后四位:0516,系

玛曲县司法局职工,用单位开具的证明在我司办理信用业务。因为单位的特殊性,仗着单位撑腰,联系其本人拒不处理欠款并拉黑电话,联系单位,反映他逃废债以及道德行为问题和核心价值观的缺失,单位不管,面对群众的举报和反馈不闻不问,采用踢皮球和敷衍的态度,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结果,一个面向群众办公的单位,却脱离群众的监督,侵犯群众的利益,这样违背公序良俗,失德失信的人员怎么能作为政府机关,为人民办事。这种歪风邪气必须得到整治。

主要主诉: 1.核查是否还在该单位任职,针对违反廉洁纪律做出处理处罚。 2.该单位领导失察失职,纵容逃废债、抹黑国家部门形象。

3.对手下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缺失,党风建设不到位,失职。来信请转相关部门领导调查情况,督促相关领导加强该人廉洁从业从政与行为道德规范的思想教育,讲信用,不要败坏政府部门形象。

4.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单位是不予录用失信失德人员,让一名失信失德的作为公职人员是社会的隐患。该单位目前行为涉嫌对其进行包庇希望相关部门进行严肃调查处理。他本人恶意逃避履行债务,个人道德素质以及人品极差,是否胜任此岗位?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信访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妥善处理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如果他这种行为不做出处理处罚,我会向上级监察部门、组织部以及信访部门层层反馈直到部级单位,希望相关部门能严查此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2023年4月17日,您在玛曲县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县司法局包庇、官官相护”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收到关于我局三木知同志的信访投诉转办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局务会议,就信访事项涉及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成立调查组,对三木知本人进行了信访事项告知,并询问了信访相关事项,查完毕后,再次召开局务会议,依法分析研判调查组调查核实情况,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反映材料中反映三木知同志存在“用单位开具的证明在你司办理信用业务”的行为,但信访附件材料中并未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且据反映材料提及“用单位开具的证明在你司办理信用业务”,该事项真实性亦无从核实。

2.反映材料显示三木知同志的贷款行为发生在玛曲县司法局供职期间,但未还清该贷款事项告知本单位,因此该贷款事项的真实性无从核实。

3.三木知同志在任职期间无任何违规违法情形,现实表现良好,不存在“在单位仍然是上上下下包庇他、三木知是否有靠山背景,政府处处包庇他,保护他违规违纪”的现象。

4.信访人张超越未提供任何能有效证明其身份的材料,且信访行为究竟系个人行为亦或公司行为,不得而知。

5.建议信访人通过正当法律程序追缴合理合法的欠款。

6.本单位亦保留追究因恶意讨债而肆意污蔑国家机关行为的权利。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玛曲县司法局

2023年4月20日

处理对象 玛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