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414001
标    题 昌翔
写信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信件内容

县长先生您好:由于科研需要,特写信咨询“昌翔清真肉业有限公司”经营管理、联农带农、品牌建设等情况,望回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昌翔清真肉业有限公司作为玛曲县重点龙头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加工精分割牦牛肉、藏羊肉产品的同时,为改变传统养殖习惯,缓解草畜矛盾,借助河曲马场“万头牦牛养殖基地”和大水种畜厂开展牦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及育肥,为全县牦牛藏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经营管理上昌翔公司从完善生产、人事、财务、营销、信息等管理入手,逐步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近年来,积极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建立“科技联姻”,与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畜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肉类加工贮藏、企业管理、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科研开发与人员培训等工作。

2018年以来,昌翔公司法人马连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号召,勇担现代企业家使命,采取多种方式精准帮扶,注重落实就业扶贫。齐哈玛国查村牧民靠天养畜,牦牛以散养为主,牲畜多以“夏肥、秋壮、冬瘦、春死”的方式循环,严重制约群众的收入,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逐渐掉队。看到此情此景,马连昌主动请缨,通过深入调研,科学谋划,通过“抓就业、促增收”策略,将有意愿的剩余劳动力纳入公司,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及培训,实现脱贫增收,共吸纳贫困牧民145人,人均年增收3万元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马连昌与齐哈玛镇国查村、河曲马场西进藏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三变”投资合作协议,吸纳曼日玛镇、河曲马场、阿万仓镇和大水牧场贫困户259户,每年保底分红41.82万元,连续5年累计分红收入达223.1万,为打赢玛曲县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在品牌建设上,昌翔公司企业已在工商总局注册第5848441号“昌翔”商标、2020年成功申请“甘味”知名企业商标品牌。已投入150万元设立“甘味”品牌质量奖,培养质量品牌专业人才,聚力打造好高原区域品牌,聚力建设一批品牌体验店,提高高原产品影响力。在品牌建设上昌翔公司始终坚持四个理念,第一,品牌建设上一定要让“昌翔”“甘味”农产品标识亮眼求。第二,包装要突出品牌的深刻内涵,依托玛曲县特有的具有独特品质和优良遗传性状的地方畜种遗传资源,呈现产品特色。第三,高质量的产品品牌包装要突出产品的质量。设计要经得起大众眼光的考量,会长期吸引不同的受众,打动人心,刺激和促进消费行为的快速产生。第四,品牌包装采用便捷、切实、健康、实用、环保、高颜值、密封型的包装,在保证市场需求的同时,满足国家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处理对象 玛曲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