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玛曲要闻 > 正文

玛曲县邀请专家组调研游牧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15:54:36来源: 点击:[]

4月17日至19日,兰州大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雷紫翰教授一行,受县政府邀请先后深入县文化馆、宣侠父纪念馆、加洋游牧文化博物馆、阿万仓转经筒、娘玛寺、格萨尔文化展览馆、阿万仓湿地公园、天下黄河第一弯、欧拉乡村振兴产业园、河曲马场旧址、河曲马场“万头牦牛”养殖基地、雪原肉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调研玛曲文化旅游和生态资源,并就申报“甘肃省游牧文化生态保护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玛曲生态景观秀丽独特、自然资源丰富多彩、游牧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绚丽多彩、历史积淀古朴厚重,完全具备申报“甘肃省游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深厚底蕴和条件。并表示,专家组成员将在玛曲县编制生态文化旅游规划和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全力给予技术上的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玛曲进行考察调研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关心和支持玛曲文化旅游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都是在文化旅游领域有着极高造诣、极多成就的专业人士,对玛曲的文化旅游发展,既精准地指出了症结,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让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精神振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方向,总结经验、谋划出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争取各类国家资金,招揽有实力的企业投身玛曲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深挖文化资源,积极研发文创产品,提升改造生产工艺、研发高端产品,推动产业扩能提级,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多来玛曲考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玛曲发展。

县委副书记杨格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县政府副县长孔向花,县政协副主席、高投公司董事长谈贵成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