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玛曲要闻 > 正文

玛曲县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16:05:20来源: 点击:[]

5月16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梅虎林主持召开玛曲县2023年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会议综合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逐项调度了二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的主要增长点和支撑措施,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高质量发展评价结果是各部门工作成效最直观的反映,直接考验干部的能力和担当。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二季度目标增速,抢抓有效时间,真抓实干,奋力完成二季度“双过半”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分析形势,拉长板、补短板。各责任部门要认清形势,紧盯优势指标不放松,努力在二季度做出更大贡献;围绕潜力指标再发力,力争在二季度取得更好成绩;聚焦短板指标强弱项,务必在二季度实现赶超进位。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促增长。要严格按照“一产稳产稳收、二产拓存创增、三产挖潜补欠”的工作思路,知重负重、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点,抓落实、促增长。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抓协调、强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重点企业的联合会商、研判以及督促督查,形成工作合力;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衔接,及时掌握工作要求,动态调整工作重心,改进工作措施,做到有的放矢。

县发改局、工信商务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市场监管局、投资合作交流局、统计局、税务局等主要经济指标责任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