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3-00010
 标  题: 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3-03-24
 
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胡昌升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工作规则》等精神;开展了“三抓三促”行动专题研讨;听取了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州委、县委经济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等事项。

杨智明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依托“三抓三促”行动,高倍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措施办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杨智明强调,一要狠抓重点指标,要把牢第一季度最后时段,围绕经济调度目标、32项产业评价指标,严格按照省、州、县的决策部署,强化沟通衔接,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玛曲的工作成效。二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六个清单”,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责任制,全力推动项目精准落地实施,确保年度项目竣工率达到80%以上;同时,及时掌握了解国家和省、州各类债券政策及导向,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涉藏专项、招商引资、政府债券等项目谋划的精准性,全面提高项目中标率。三要大力招商引资,结合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精准谋划引资项目,超前对接招商企业,尽快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争取早日签约实施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四要强化财源建设,全力挖掘增收潜力,加大资源、资产、资金盘活力度,利用好已盘活的资源和资产,市场化运作一些有收益、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项目,促使各类资源、资产及资金早日产生效益。五要守护绿水青山,要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展现上游作为,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紧盯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方位开展“回头看”,夯实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梅虎林,副县长孔向花、杨小军、扎西华旦,县政协副主席桑永华及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下一条: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