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gs/2023-00025
 标  题: 玛曲县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3-05-05
 
玛曲县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5月5日上午,玛曲县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第二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及省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智明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盯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杨智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形势,全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二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规矩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县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和《县政府工作规则》要求,落实决策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做到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紧盯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领域,强化全过程监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紧盯“四强”行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及其接续政策落实情况及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着力解决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认真履行法制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合法合规的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抓严抓实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努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党风政风转变,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从严治政,真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为推动玛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省州属驻玛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杨智明主持召开中共玛曲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玛曲县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