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2-00250
 标  题: 解读:《玛曲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07-08
 
解读:《玛曲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玛曲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起草说明

一、《规则》制定的必要性

《规则》的制定,对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政府及组成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规则》的制定依据和起草过程

(一)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国务院工作规则》《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参照《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州政发(2021)40号)

(二)起草过程

2022年5月,县政府办参照《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结合本县实际,在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草拟了《玛曲县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并于2022年6月7日,在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上对审议稿进行认真讨论并修改完善,讨论通过后予以印发。

原文链接:http://www.maqu.gov.cn/zfxxgk/zc/agwzlfl/mzf.htm

上一条:解读:《玛曲县牦牛藏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下一条:解读:玛曲县《政府信息公开源头认定和发布管理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