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2-00288
 标  题: 解读:《玛曲县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12-22
 
解读:《玛曲县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

1.玛曲县出台《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的目的是什么?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对全国的经济产生巨大冲击,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玛曲县出台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就是为了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通过相关资金补贴和优质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到玛曲县投资兴业,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玛曲县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力量。

2.玛曲县针对出台《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都做了哪些工作?

玛曲县针对招商引资政策的出台做了充分的政策研究和论证,一方面对标省州的招商引资措施,确保省州两级的政策措施到玛曲县能够落地,另一方面也积极搜集和挖掘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在招商引资的政策和做法,结合玛曲县实际融入到政策服务体系中。

3.《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都包含了哪些服务内容?

玛曲县出台《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经过县有关部门的分析和研判,服务和支持的方向主要包括建设用地补偿、七通一平、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投资经营性奖励、贷款补助、会展补贴、供电保障等方面。

4.《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后,如何保障政策落地和落实?

政策能否如期落地是企业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也是玛曲县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因为这不仅仅关系着一个县的投资营商环境,也代表着政府的形象。《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是经过县政府各有关部门经过深入论证出台的,只要是县政府向企业答应、承诺的政策,就一定能落实。为此,我们针对十五条措施,每一条都安排了责任部门,确保政策的执行了落地。今后,我们也将不断细化和完善政策的申报和兑现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能够方便、快捷的享受政策服务,不断优化玛曲县的投资营商环境。同时,也诚挚的邀请各类市场主体到玛曲县考察投资。

原文链接:玛曲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玛曲县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玛曲县人民政府 (maqu.gov.cn)

上一条:解读:《玛曲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下一条:解读:《玛曲县牦牛藏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