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lz/2022-00016
 标  题: 欧拉镇曲河村村级集体经济规划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欧拉镇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11-21
 
欧拉镇曲河村村级集体经济规划

欧拉镇曲河村村级集体经济规划


一、基本情况

曲河村委会辖4个村民小组,村委会位于镇政府西北部,距离镇政府26公里,距离县城75.8公里,共有169796人,党员32人,辖区面积323.19平方公里,草场面积462294.15亩。

二、发展现状

曲河村村级集体经济为玛曲县欧拉镇游客服务中心,共有资金50万元,为2019年中央三部委扶持资金,整合中央三部委扶持资金和互助资金429629.26万元投入到玛曲县欧拉镇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截止目前,收益为0.36万元。

三、发展方向

曲河村预发展藏中药材加工出售和文化旅游产业。积极开发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旅游点(景区),发展乡村旅游集体经济,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型集体经济。开发利用资源与保护生态环境相统一,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游牧文化浓郁的优势,创办集体经济实体,发展藏家乐、牧家乐、度假村、休闲观光游牧业等,增加资源开发利用收益,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四、发展打算

一是以克琼湖景区为中心,依托木屋别墅、商业街和民宿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集候鸟驿站、狮子山、扎西滩、克琼湖、曲河湖、乔日格木神山等天然景点为一体的生态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黄河风情线;二是围绕主导产业,在镇政府驻地建设冷链产业,实现村级实体经济不断壮大。



附件【欧拉镇曲河村集体经济规划.doc

上一条:欧拉镇曲河村情简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