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2-00031
 标  题: 甘肃黄河首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事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02-28
 
甘肃黄河首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事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际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规章制度,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区。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勘界立标、环境监测,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组织或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研究工作。开展自然保护的宣传教育。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我单位下设共五个科室四个保护站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计划财务科、湿地管理科、科研监测科;河区马场保护站、曼日玛保护站、采日玛保护站、卫当保护站。我局为省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处级建制,核定处级领导职数2名(一正一副);核定事业编制46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5875.5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266.14万元,增长4.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项目较多。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2.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233.08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5875.5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比2021年预算增加266.14万元,增长4.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较多。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项目资金及上年结余资金组成。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8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28.44万元。

3.节能环保支出2137.72万元。

4.农林水支出3614.06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51.4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2.50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610.2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9.06万元,增长8.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两名职工。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032.2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020.00万元,下降49.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年度预算安排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5个,主要是国家公园建设工作经费;林业草原行业管理费;森林资源管护;湿地等生态保护支出;自然保护地建设补助;

其他项目1个,主要是办公用房租赁费;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3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37万元,年度预算安排。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4.7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23万元,下降4.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相关政策,压缩使用三公经费。

5.会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

2022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2022年无非税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占用国有资产。

(五)重点项目情况

湿地等生态保护支出项目(森林草原防火项目):

1.项目概况:

名称:甘肃黄河首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2022森林草原防火项目

预算资金:20万元

项目实施地点:甘肃黄河首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立项依据:根据《森林法》、《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自然保护区条例》

3.实施主体:甘肃黄河首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4.实施周期:2022年1月-2022年12月

5.实施计划:实施草原防火宣传资料印刷5万元;实施草原防火设备购置10万元,实施草原防火下乡巡护费用3万元,其他防火措施实施费用2万元。

6.年度预算安排:项目总投资20万元

7.预期总体目标:2022年底巡护桥梁投入使用,增加人员巡护频次,减少森林草原火情的发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和培训,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扑火人员的灭火技能;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巡护车辆维护保养及防火调查,提高防灭火人员的机动能力。

(六)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七)机关运行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预算无机关运行相关经费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省林业和草原局文件精神,我中心高度重视,组成由计财科带头的绩效自评小组,小组在计财科下设办公室,抽调相关人员开展自评工作。包括本部门自评工作组织管理情况,纳入自评范围的项目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的审核工作情况。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103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9个,涉及财政支出1032.26万元。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取暖费补贴和工伤保险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反映事业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特此说明。

附件: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2022年辅助系统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黄河首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3).xls
附件【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3).xls

上一条:2022年玛曲县财政预算细化方案(草案)
下一条:中共玛曲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