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2-00277
 标  题: 玛曲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09-30
 
玛曲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玛曲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对全县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负责县统办楼办公用房的分配、调整等管理工作,制定后勤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县统办楼的安全保卫、环境卫生、通讯保障、水电供应等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构公务用车的管理工作;负责县级重要会议及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日常公务接待工作;

(二)机构设置

玛曲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财政全额预算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1名(副科级),一般管理人员8名。目前,实有正式在册职工8名,其中: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1名(副科级),一般管理人员3名,事业工人3名。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215.61万元,支出总计1,167.17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68.10万元,增长5.93%,支出增加215.64万元,增长20.38%。主要原因是今年的车辆运行费等资金增多。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215.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8.19万元,占97.74%,其他收入27.42万元,占2.26%。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27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7.17万元,占91.63%; 项目支出106.59万元,占8.37%.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82.77万元,较上年增加-58.1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多。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88.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0.68万元,增长5.9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68万元,增长17.48%。主要原因是年中资金追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73.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5.64万元,增长20.3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85.79万元,增长288.3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相关经费。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9.32万元,占94.9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44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资金追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10万元,占3.31%,卫生健康支出22.34万元,占1.7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67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物资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7.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5.08万元, 较上年增加132.01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的车辆运行费等资金增多 。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732.09万元,较上年增加200.07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的车辆运行费等资金增多.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40.4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7.06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来按照要求,管理全县接待工作,购置5辆公务用车,主要原因是今年购买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购置费127.99万元,主要用于今年来按照要求,管理全县接待工作,购置5辆公务用测 ,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来按照要求,管理全县接待工作,购置5辆公务用车,主要原因是购置5辆公务用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4.92万元,主要用于今年来按照要求,管理全县接待工作,购置5辆公务用车,如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48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资金,公务接待费47.5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今年来按照要求,管理全县接待工作,较上年减少24.47,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购置5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5辆;国内公务接待92批次,2,401人。2021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26.09元,车均购置费127.99万元,车均维护费64.91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5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他用车3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出差。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4.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4.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9.6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政府大灶食材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4.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 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4.32万元,占授予中 小企业合同金额的 65.84%。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如有,需另附绩效评价报告)。

本部门无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 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 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 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注:以上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附件【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6)机关事务局.xls

上一条:玛曲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玛曲县供销合作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