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gs/2023-00006
 标  题: 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玛曲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2年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3-02-15
 
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玛曲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2年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河曲马场,县政府各相关部门,省州属驻玛各有关单位:

《玛曲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已经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将工作要求和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

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化、规范化制定清单内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积极主动与省、州级主管部门沟通衔接结合各自实际确定子项、办理项,明确事项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程序、审批时限、收费情况、许可证件、数量限制、年检年报等内容20232底前编制完成事项办事指南,同步向社会公布。行政许可实施规范编制工作通过行政许可管理系统进行。办事指南公布后,在严格执行的基础上,可适当作出有利于行政相对人的优化调整。各乡镇(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之内无遗漏,清单之外无审批”原则,杜绝清单之外的各类变相许可。

二、认真做好清单衔接统一工作

《玛曲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公布后,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及时更新调整各自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更新调整后的目录(含电子版)报县政府信息办在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发布特别是县委编办、县大数据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等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对照清单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各类清单内容一致。

三、强化清单实施的组织保障

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办发〔2022〕2号)精神和省、县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清单管理和行政许可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调与指导,共同研究解决清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清单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评估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推进探索清单多元化运用,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切实保障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管理工作得到高效落实。


附件: 玛曲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1).xls



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14日



解读链接:http://www.maqu.gov.cn/info/2162/18159.htm

附件【玛曲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1).xls

上一条: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玛曲县环境革命十大专项行动 “十+N”保亮添彩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玛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调整玛曲县人民政府部分领导班子工作分工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