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rmz/2023-00016
 标  题: 曼日玛镇尕加村情简介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曼日玛镇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3-02-28
 
曼日玛镇尕加村情简介

尕加村位于曼日玛镇西部,东与强茂村相接,北与镇政府相接,南与采日玛镇、齐哈玛镇相连,西与阿孜站相接。行政村现辖10个村民小组,共有牧户472户1638人。草场面积为32.1万亩,人均草场面积197.29亩。全村以发展畜牧产业为主,湿地面积较大。共有党员57名,其中男党员46名,女党员11名。截止2021年底,全村各类牲畜存栏1.8507万头(匹、只)。

2013年底,尕加村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村,2018年尕加村退出贫困村行列,截止2022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101户332人,已实现全部脱贫,边缘户5户22人。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尕加村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产业扶贫方面,村集体经济资金累计达到60万元,年收益5万元。有专业合作社3家,累计带动贫困户71户。二是安全住房方面,“十二五”期间共实施易地搬迁项目19户、生态文明建设项目100户“十三五”期间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79户、危旧房改造项目55户。三是教育扶贫方面,共有适龄学生385名,其中因年龄小延缓入学29名,其余全部入学就读,入学率达92%以上。四是健康扶贫方面,应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629人,实际参加1558人,参保率达95.6%,贫困户家庭均有签约医生。五是就业扶贫方面落实公益性岗位政策102人,其中公益性岗位18人,生态护林员83人,草管员1人,全为已贫困户。六是兜底保障方面,落实低保政策24户41人落实五保政策6户6人。七是社会保障方面,截止目前全村应缴费养老保险人数1008人,实际缴费869人,现加大力度有序开展收缴工作,确保年底收缴率达95%。八是基础设施方面,通过供水入户和大口井供水及水源地取水等方式, 实现全程牧户用水全覆盖,水质达标。通过动力电接入和光伏电,已实现用电全覆盖。2016年以来,274户牧户完成入户路建设。九是环境治理方面,累计实施厕改任务327户,行政村辖区内所有区域垃圾集中清运。

上一条:曼日玛镇尕加村基本概况
下一条:中共曼日玛镇尕加村支部委员会关于调整村干部分工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