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wtgdhlyj/2023-00002
 标  题: 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互联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3-04-18
 
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互联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政府关于“互联网+监管”工作的要求,按照《玛曲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玛曲县“互联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玛市监发202352号)文件精神, 结合我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行业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互联网+监管”系统,全面整合监管资源,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构建统一、规范高效、智能精准的“互联网+监管”体系,推动信用监管、非现场监管、综合监管“一件事”取得成效。

二、重点任务

(一)准确录入检查实施清单。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联系,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准确录入检查实施清单,实现完成率100%,并做到动态管理。

(二)做好监管事项动态管理。在完成“两清单”认领编制的基础上,做好监管职责落实,确保“监管不缺位”。

(三)推动监管信息依法公开。将日常监管行为信息、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失信企业、违法违规等动态信息在监管系统相应模块中进行发布。

()加强监管动态信息录入。及时发布工作中产生的监管动态信息,每个月监管动态信息不低于1 条。

(五)明确抽查事项清单。规范做好检查实施清单录入的基础上,及时通过“双随机监管”子系统认领监管事项,实现认领率100%。

(六)优化抽查工作细则。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抽查工作细则,明确抽取方式、检查流程、结果应用、公示途径、法律责任、部门联合等内容,作为本部门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的依据。

(七)强化抽查任务实施。及时在系统内发布年度单部门和跨部门抽查计划。

(八)细化监管对象库和监管人员库。根据抽查事项清单和内设机构设置,分类建立监管对象库和监管人员库,做到动态管理。

三、组织实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互联网+监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取得实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交流沟通,及时解决监管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强化创新突破。要将“互联网+监管”工作与监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大胆创新,打造特色。同时,加大总结推广力度,将工作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及时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三)强化保障措施。“互联网+监管”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抓手。要加强保障,为“互联网+监管”提供人财物支撑,统筹安排好人员力量、经费保障和相关软硬件设备设施等。

(四)按时报送材料。及时向相关部门高质量报送材料,同时反映工作进展情况。



                 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3412日


上一条:玛曲县农业农村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职责实施细则
下一条: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