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2-00232
 标  题: 县应急管理局督查检查基层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09-27
 
县应急管理局督查检查基层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玛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带领县汛指办、县森防办业务人员对县六镇两乡一场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指导分析。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抗旱防汛、地质灾害等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着力推进平安乡村、幸福乡村建设,确保群众燃气使用安全。一是认清当前汛情形势,树牢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减灾机制,充分准备防汛度汛物资,保持预警信息渠道畅通,有序推进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二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草原防火任务的艰巨性,正确判断形势,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草原防火的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和宣传教育。

(供稿:玛曲县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玛曲县地震开展第33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群众安全无小事,“百日行动”规避燃气风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