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1-00145
 标  题: 玛曲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1-11-24
 
玛曲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玛曲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我市公安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二、根据警种组织开展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案件的侦察、调查和情报信息搜集工作;承担侦办危害国家安全重大案件的责任,制定相应对策。

三、负责督导刑事警察大队及相关队、所、室开展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事故的侦查与处置,按照案件管辖分工,承担对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及重大事故进行侦查处置的责任。

四、负责依法开展全市治安管理工作,查处违反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根据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管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众性治安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五、负责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依法管理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六、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

七、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保卫和信息通信建设。

八、承担全市依法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的职责。

九、承担对恐怖活动的防范、打击工作的职责。

十、依法承担刑罚工作。

十一、办理听证、行政复议、国家赔偿案件,对办理的刑事案件、行政案件进行法律审核,开展执法监督和执法过错责任认定工作。

十二、承担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州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重要会议、重大集会的安全警卫工作责任。

十三、承担刑事技术检验和技术侦查的责任。

十四、负责公安装备(被装)、业务经费、警用物资等工作。

十五、负责公安队伍建设和宣传工作;制定队伍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辅警的监督;查处队伍中发生的重大违纪案件。

十六、指导合作市森林公安局开展业务工作。

十七、负责市政府公布由本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

十七、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州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玛曲县公安局内设28个所队室(8个派出机构即7乡一镇派出所)。

玛曲县公安局实有编制216人(行政174人,含交警10人,森林7人,事业42人,含交警大队16名编制,森林5名编制。),2020年底实有207人(含交警大队19人),2020年调出8人。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932.38万元,支出总计6,694.5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2,003.98万元,增长40.66%,支出增加1,730.04万元,增长34.8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部分以及经费追加部分。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6,932.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32.38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6,694.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94.50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81.91万元,较上年增加

237.87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结余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932.38万元,支出总计6,694.5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2,003.98万元,增长40.66%,支出增加1,730.04万元,增长34.8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部分以及经费追加部分。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43.79万元,占90.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35.5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96.04万元,占5.9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5.64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部分无单位预算;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4.68万元,占3.8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4.6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医疗保险无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94.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55.18万元, 较上年增加756.21万元,主要原因是如增人增资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739.32万元,较上年增加973.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骑警队和尼玛派出所维修、骑警队马匹购置,车辆运行维护费的增加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9.8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44.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由于维稳工作需要大幅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3.83万元,主要用于维稳工作、案件查处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增加-44.80万元,主要原因是维稳工作繁重、大要案件查处任务重,车辆燃油及损耗大,支出增加。

公务接待费6.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以及其他县市公安机关协助办案发生的接待支出等,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2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 年度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42辆;国内公务接待90批次,1,010人。2019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6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1.76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39.3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维护更新、骑警队和尼玛派出所维修、个别派出所维修,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9年增加973.83万元,增长127.22%,主要原因是2020年骑警队和尼玛派出所维修、骑警队马匹购置,车辆运行维护费的增加等。

2020年由于“一会一节”需要,骑警队购置21匹马,对骑警队和尼玛派出所进行维修新建马圈、地坪硬化、屋面防水处理、墙面粉刷等,所需费用70万元是追加经费,超出80.95万元由于省公安厅经费未到位,由我局垫付。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辆。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4.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4.2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办公耗材、维修等。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 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 的“财政 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 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注:以上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附件【公安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xls

上一条:中共玛曲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条:玛曲县交通运输局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