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z/2022-00028
 标  题: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6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部门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09-22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6号提案的答复




马涛、英才让、王玉堃:

你们在政协玛曲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落实基层减负措施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确保基层减负措施落到实处,我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年初就基层减负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由分管负责人具体推动,县纪委党风政府监督室(县作风办)牵头落实具体减负措施。

一是及时制定了《关于玛曲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分解方案分解内容的监督方案》,把执行基层一线干部正常享受“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情况列入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检查内容,截至目前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116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现场整改

二是成立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尕藏旺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乔郭平为组长和各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责任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了2次专项督查,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

三是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监管单位基层减负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催要文件材料时间太急、突破标准扩大会议规模、“作秀式”调研走访、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以及口头减负、纸面减负、数字减负等问题。

四是督促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单位科学统筹调研、合理安排时间,日常工作中开会调研督查尽量不占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确实需要节假日、法定休息日到基层调研的尽量控制规模,尽量做到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和影响基层干部职工正常休息。

五是以县作风办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形式主义的通知》,全面整治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微信群和QQ工作群过多过滥、多头重复通知、干扰正常工作等问题,目前全县各部门单位工作微信群减少到3个以内

六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县基层减负反面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机制,完善基层减负观测点收文参会、迎检迎考信息报告和统计分析机制,健全督查问责和“回头看”机制,进一步夯实纪律保障和制度要求,保持基层减负工作力度不减、常抓不懈。

在今后的工作中,玛曲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基层减负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监管制度和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确保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急难愿盼,保障基层一线干部正常享受“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权利。

在此,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县基层减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县基层减负工作的开展。


附件: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中共玛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21


上一条:关于对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30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60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