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qx/2022-00190
 标  题: 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2-08-31
 
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同时结合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督导组督查反馈问题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工作,近日,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精心部署组织,明确工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餐饮单位、商超、食品店、零售药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和食品安全状况为检查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二、加强全面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由部门领导带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采取全覆盖、错时执法的方式,全面排查市场主体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零售药店“四类药品”销售管理情况等,以及对上一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同时,市场监管所加强条块结合和部门联动,积极主动协调联系相关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第一时间消除风险隐患。

三、聚焦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此次专项行动对6家门店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下发《整改通知单》20份,对3家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门店进行停业整顿。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县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和食品状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对于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将有针对性地做好对问题商户的追踪复查与整改落实,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对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培训指导,要求各商户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验”、严格按照消毒液配制标准进行配比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通过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将有效提升我县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全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靠。(供稿:玛曲县市场监管局)

上一条:群众安全无小事,“百日行动”规避燃气风险
下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