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olxmx/2024-00009
 标  题: 网格系民生 平安促和谐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玛曲县欧拉秀玛乡
 成文日期:  发文日期: 2024-03-07
 
网格系民生 平安促和谐

网格系民生 平安促和谐

——欧拉秀玛乡召开网格联户长工作安排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网格长联户长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37日,欧拉秀玛乡组织召开了网格员、联户长工作安排部署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集中学习了网格、联户长工作职责、传达了州县“8+”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文件精神。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全面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做了强调。综治中心对陇情E通系统录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稳安保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部分网格长、联户长进行了模拟调度。

会议要求,全网格联户长,一要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开展好日常走访、民意调查、宣传动员等工作任务,尤其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应急演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帮教、禁毒、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等全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当好村组的宣传员、治安员、信息员、联络员,真正成为组网格里的“千里眼”、“顺风耳”;二要上下联动。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一定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各自不同的职责担负起不同的工作任务,及时准确掌握自己网格、联防组内的各类情况,依托“平安通”APP,对辖区内不稳定因素早排摸、早上报,真正成为群众的“发言人”,村组的“阅卷人”;三要团结壮大。充分发挥网格、联户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解民优”的独特优势和先锋作用,广泛团结动员村组广大居民群众,凝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合力,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工作中发挥“领头羊”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网格长联户长要主动担责、尽责负责,坚决扛起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使命,扎实做好“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涉藏地区基层治理新局面,在创建“五无甘南”、打造“十有家园”,筑梦“美丽欧秀”,加快推动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上一条:注意!甘肃曝光多例AI造谣案件
下一条:甘肃省甘南州2024年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关闭窗口